设计学院“美育小屋”社区志愿者服务进社区之“乐享童年,巧绘团扇”

发布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号召,搭建高校与地方互动服务平台,10月31日,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组织团员志愿者再次前往崔寨街道前街社区,携手崔寨中心幼儿园,开展以“美育小屋”为主题的公益社区服务活动。



团扇悠悠,和少年纯真的笑容交相辉映,描绘出最美的青春画卷。团扇不仅是一种具有实用价值的工艺品,更承载着中华文化传统和民族情感。它代表着善良、美好、团圆以及祝福,是中华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志愿者们通过讲授、观看短片、绘画的形式,开展关于“团扇”的教学活动,带领孩子们了解和接触中国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孩子们对美的欣赏和追求,提高他们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




团扇绘画的环节,可以让小朋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扇面上创作出各种美丽的图案。同时,绘画实践,也让小朋友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协调能力。团扇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符号,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通过此次绘画,可以让小朋友更深入地了解和欣赏中国的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团扇的文化内涵和制作技巧。通过观察和想象,孩子们不仅提高了创造力和表现力,还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美育小屋”公益服务项目,将社会实践融入到了实践教学中。这不仅帮助学生明确了专业方向,还为他们提供了拓展就业空间的机会,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让他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将党中央“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号召落到实处。



编辑 | 黄瑞

责编 | 丛一泓

院审 | 刘雅涵

时间 |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