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设计学院“贡献青春能量,服务家乡”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为了助力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建设,2023年1月12日,设计学院“启迪”实践团成员到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良种场社区参与社区服务实践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支持安排下进行为期一周的社区卫生保洁志愿服务。


实践团成员在家乡社区报道


实践团成员在实践期间参与了社区卫生保洁工作,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等服务内容。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参与社区服务工作。


实践团成员进行实践工作


首先,实践团成员就近在周边小区进行卫生保洁工作,在小区楼道、单元门、花坛、草坪等公共区域,排查卫生,保持小区卫生干净整洁。简简单单的拾取垃圾,带来了整片小区的干净卫生,守护的是家乡的生态文明。接下来,实践团成员积极面向社区大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投入家乡卫生文明建设,帮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利处,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从自身的讲解宣传帮助引导大家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共同构建文明家乡,建设美丽乡村。


实践团成员进行垃圾分类讲解


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在车站进行志愿服务,为返乡旅客提供帮助和指引,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家乡的精神。


实践团成员为返乡旅客服务


实践团成员为老人指引


在本次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后,实践团成员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能够助力社区环境卫生工作,以自身行动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


图片 |“启迪”实践团

编辑 | 吴亦心

责编 | 王乐怡

院审 | 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