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月”主题活动(二)----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生活会暨新员工欢迎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和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广大党员《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识,党性修养,同时为迎接新入职的同志,艺术学院党总支陆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党章学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



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分享感悟,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党员责任,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党史学习:进一步深化开展党史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山东英才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6月9日上午组织艺术学院党总支所有党员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教育体验。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艺术学院党总支部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并在日后付诸于行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弘扬新时期创业精神,努力增强职业技能,着力提高职业水平,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全面提高职业素质。


活动结束后下午在艺术楼309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艺术学院教工支部党员代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首先要心向党,听从党一切指挥,忠诚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身,给学生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今后努力加强学科建设、艺术学院的设计学发展,教学方面扬长避短培养后代人才。


三.新员工见面会:6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309会议室举行了新入职教职工见面会。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教学副院长郝莹副教授,各系主任、专业方向负责人及新入职教职工参会,会议由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郝莹主持。见面会上,首先由各新进教职工做自我介绍及职业生涯规划的展望。之后,艺术学院院长周长积教授宣布了新入职人员的岗位分配方案,并代表学院对新入职的13名教职工表示了欢迎与祝贺。周院长强调“通专业、重实践、善协作、能创业”的育人理念。结合艺术学院自身发展的条件,学院正处于较好的发展时期,新员工的到来,对艺术学院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最后,周院长殷切寄语“新同事”,希望他们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机遇意识,热爱这份工作,沉下心来做好这份教育事业,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实现个人成就与学院发展双赢。


教学副院长郝莹从教学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新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新老师做一个善于学习、善于规划、善于反思的人。二是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德操风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保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四是涵养“爱校荣校、爱生如子”的朴素情怀,关心艺术学院发展,爱护学院声誉,努力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为教育事业而奋斗。最后周书记对新入职的党员教师提出作为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时刻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月,对党章进行抄录,通过对党章的抄录和学习,有利于对我院新入职的党员同志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见面会,让新员工们切实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对员工的重视与关怀,同时增强了归属感和认同感。新员工们纷纷表示将加快角色转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成为学院继续前行的催化剂和助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