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艺术学院党总支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了解革命故事,牢记历史,2022年6月9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长积,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俊建,艺术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郝莹,以及艺术学院学工、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共计33人参加活动



在出发前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艺术楼前拍照留念




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到达纪念馆门前,在纪念馆门口排队办理入馆事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正式参观





来到英雄山,远远望去,只见一座严肃的褐红建筑物静静伫地立于山脚下,走近一看是迟浩田将军亲笔,“济南战役纪念馆”法书劲苍有力,如虎跃龙腾般直镶嵌在展馆的眉额上,为纪念馆平添了一丝光彩与神韵。




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的序厅,一个巨大的方形雕塑呈现在眼前,这象征着在济南战役期间国民党军队,重兵设防的济南城,雕塑呈现出倾斜态势,是国民党统治已成摇摇欲坠之势




雕塑中间的巨大的撕裂口给人一种突破感,巨大的军号和一抹红色,是济南战役吹响了解放战争的号角,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仿佛看到了战士们那炯炯的目光,和为国家解放而战斗的熊熊决心。


馆内参观完毕后排队去馆外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参观


全体党员由周书记领誓党旗下宣誓并持党旗横条拍照留念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好的行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行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为建设现代化的新中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