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振来教授做“人类文明发展与数学进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人间四月天,英才你我正少年。为培养英才学子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意识,了解数学学习与现实规律,认识数学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增强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4月6日下午学校评建办特别邀请了济南大学韩振来教授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做“人类文明发展与数学进步”专题讲座,活动由设计学院副院长郝莹主持。



会议伊始,郝院长代表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对韩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与欢迎。本次报告韩教授先从“教学”的意义、老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的维度开始谈及,随后又围绕数学与自然的关系、数学与人类文明的关系、数学与现实世界规律几个维度进行讲解,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与会学生认真聆听,深刻领悟。韩教授表示,数学的发展与人类文明是我们共同关注的永恒话题,万事万物都离不开数学,数学推动了整个人类文明的进步与发展。



在互动提问环节,韩振来教授围绕数学科目的学习方法、数学素养的提升、数理逻辑思维的养成、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及数学与设计的关系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现场氛围热烈。最后他鼓励与会学生学好数学、热爱数学、开拓思维,并将实用的数学知识,运用到设计中去。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认识了数学的价值和重要性,坚信了学好数学的必要性,坚定了学好数学的信心,启发了数学对设计思维表达的指导作用。


编辑 | 吴亦心

责审 | 王乐怡

院审 | 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