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设计学院开展清明扫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浏览次数:

设计学院于4月1日上午组织部分团学骨干到济阳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汲取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清明节扫祭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整齐列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烈士默哀,表达对他们的深切哀思。



学生代表丁奕丹发言,她讲到:我们要传承烈士们的爱国情怀,以真挚的情感去热爱祖国,珍惜时间,勤奋进取,全面提升素质;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呼吁大家“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



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刘雅涵向广大学子们提出:今天,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幸福美好的生活。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理应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怀揣祖国的梦想和民族的希望,书写时代新的青春答卷。



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宗宝带领大家宣誓,学生们纷纷举起右手,紧握拳头:“致敬英雄,吾辈自强,人民为先,励志成才,红心向党……”随着誓言的响起,大家目光坚定,声音铿锵有力,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扫祭仪式结束后,师生们行走在英烈事迹陈列馆中,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工作人员讲述英烈的故事,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观看着一幅幅震人心怀的珍贵照片,端详着承载历史岁月的先辈遗物,跟随时间脉络探寻历史的足迹,倾听英雄革命先烈的传奇故事。


1A662


献花环节,师生们手持鲜花,排成整齐的队伍,走向墓碑。轻轻地将鲜花放在墓碑前低头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与怀念。那一刻,我们仿佛能感受到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中华门城墙,日军的弹孔依然清晰可见,万人坑前,遇难者的英灵还在呐喊。“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是我们以国之名悼亡抚生的意义,更是在和平时代所有中华儿女肩上的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今后,设计学院学子定会接下重担,挑起责任,迈着坚定有力地步伐,勇敢前行。



编辑 | 李雨杉

责编 | 丛一泓

院审 | 刘雅涵

时间 |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