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院赛复赛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设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3月27日,设计学院举办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院赛复赛。教学副院长郝莹、各系主任、院级督导等出席大赛答辩现场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副院长郝莹主持本次院赛答辩。



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前期院赛初赛中共报名392项,经初赛遴选出36项入围设计学院复赛。最终,共有25项参赛项目进入校赛推荐。各个项目立足技术创新,瞄准市场需求,直击社会发展的难点与痛点,既有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文旅项目,也有聚焦生态环保、促进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更有开发智能平台的高质量发展项目。





比赛过程中,各个团队负责人围绕市场分析、项目介绍、营销策略、团队情况、财务融资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展示,部分团队更是现场呈现了实物产品。专家评审们针对各队汇报情况,从项目进展、发展前景、团队协作、技术支持、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提问,同时对各项目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为各团队进一步优化项目作品提供了重要参考。团队成员就评委们问题作了积极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自开始宣传动员以来,众多师生积极参与。竞赛获奖不是唯一目的,下一步,设计学院将把学科竞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学生成长成才的活力和动力,并进一步指导和打磨院赛推荐项目,力争在校赛、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争取入围国赛。


编辑 | 王永强

责编 | 丛一泓

院审 | 刘雅涵

时间 | 2024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