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福利等你来拿!才宝们,踊跃参加吧!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校园文化是学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载体,为丰富学院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山东英才学院文化创意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弘扬校园文化特色,增强山东英才学院的文化号召力和凝聚力,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山东英才学院第二届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一、活动背景


春夏秋冬在季节轮回中更替,日月星辰在银河怀里璀璨变换。时间不留痕迹,但校园文创却能记录青春的美好,承载着校园记忆。为了唤起同学们对自主创造的热情,创造出一批优秀文创作品,将同学们的优质创意变为现实,回馈给英才学院全体师生。因此开展全校范围内的创意征集活动,以鼓励学生自主设计文创作品。


二、活动目的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通过校园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展现师生心中的英才学院,打造英才学院人独特的文创产品,立足于新时代的文化发展需求,聚焦中国文化资源,探索文化创意开发。


三、主办方/承办方


主办方:中共山东英才学院委员会宣传部、共青团山东英才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


四、活动介绍


1)活动主题:巧思层出 设创英才

2)活动时间:2023年3月5日-2023年4月30日

作品征集时间:2023年3月15日-2023年4月15日

作品评审时间:2023年4月15日-2023年4月20日

结果公示时间:2023年4月20日-2023年4月23日

成品制作时间:2023年4月23日-2023年4月30日

3)活动范围:山东英才学院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


五、创作要求 设计内容及形式


◆设计内容

作品要标明设计说明,包括作品名称、简要设计理念。作品可以为单独的文创元素(如:校园风景简笔画、校园建筑图标设计等),也可为具体的文创产品设计,鼓励参赛作品多样化和系列化,以适应不同用途和群体。如日常使用、个人留念、活动奖励、校际赠送等。注意:所提交的同一名称下的多件系列作品将视为一份参赛作品参评。


设计形式

以非遗文创、地方特色、红色文化、手工艺品制作的形式,也可为具体的文创产品设计。


◆作品类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型):

办公、学习用品类:如台历、笔筒、手账、书签、U盘、鼠标垫等。

生活用品类:如雨伞、水杯、保温杯、手机壳、钥匙扣、口罩、扇子等。

服饰首饰类:如文化衫、帽子、丝巾、领带、包袋等。

校园文化类:如公仔、吉祥物、徽章、纪念币、校园地图、产品包装设计等,以及围绕节日及庆典开展主题文化创意产品概念设计。


六、提交方式


手绘类设计稿于4月15日前递交至艺术楼303办公室孙夏(北校区)、弘毅楼-1005学生会郑康康(南校区),电子设计类作品将设计稿、源文件以及文字说明、过程记录,存放于同一个文件夹内,于4月15日前以压缩包形式发送邮件到邮箱3382366464@qq.com,邮件和压缩包标题为文创作品+作品名称+创作者班级姓名学号。注:1.如有指导老师,请在文字说明中注明。2.作品提交方式与规定不一致,一律退回。


七、评选方式与奖项设置


1.题材内容(20%):思想内容是否围绕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2.视觉效果(20%):画面和谐合理地表现主题,构图富有美感,色彩协调运用得当。

3.可执行性(20%):是否可以作为实物进行制作,有一定的实际操作性。

4.整体结构(20%):紧扣主题,连贯流畅,符合时代特征,彰显优秀校园文化。

5.创意性(15%):作品的创新度,创意性等。

6.设计过程(5%):记录设计过程的短视频、照片等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beats头戴式无线耳机、创新创业学分1分

二等奖(2名):闪迪1TB 移动硬盘、创新创业学分1分

三等奖(3名):无线客制化键盘、创新创业学分1分

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奖、最佳网络人气奖各一名:奖品为小米电动牙刷 价值100元。


八、版权说明


1.投稿作者的设计作品或设计素材应保证无版权争议,有自主知识产权;没有在其他大赛或在其他任何公开场合发表过,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如因侵权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2.所有涉及山东英才学院的图形、元素、标识等,归山东英才学院所有,仅用于本次活动设计投稿,所有个人或团体不得擅自用于商业用途。

3.作品一经提交,主办方获得作品包括但不仅限于宣传、制作、展览等公益用途的使用权。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在获奖作品中选择部分开发成为文创宣传品、学校相关文化宣传品、录取通知书等,这类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山东英才学院所有,设计者享有署名权,设计者不得擅自使用或转让与第三方从事相关商业活动。

4.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评选组委会所有。



                                               中共山东英才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共青团山东英才学院委员会

                                                    山东英才学院设计学院

                                                        2023年3月15日




编辑 | 郭德军 王乐怡 宋晴晴

院审 | 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