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新入职教师“传帮带”工作阶段汇报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进一步培养设计学院整体师资专业综合素养,加快2022年度新引入青年教师成长进步老带新“结对”赋能提升,传承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920日下午设计学院举行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传帮带”工作阶段汇报活动。活动由环境景观系主任李敏玉副教授主持,设计学院专职副书记冯俊书记特聘教授王智周长亮赵刚教授协聘教授田原王艳副教授;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2022年度新引入的青年教师参会。

 

“传帮带”工作阶段汇报现场

 

环境景观系主任李敏玉副教授指出,老带新教师“结对”赋能不仅是一纸协议,更是一份承诺,一种责任,一份担当。由经验丰富的“师傅”对“徒弟”传授教育教学实战经验,让青年教师尽快成熟起来,以实现“以老带新”的目标,着力培养设计学院教育后备力量;另一方面,“徒弟”们的新理念、新方法也与“师傅”进行交流,与原有教育教学观念和手段产生冲击,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获得双赢收获,共谱新篇。

 

 

汇报会上,结对的新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围绕教学事务日常工作自主学习情况、入职自我评价、心得感悟、未来规划等做了详细汇报,内容丰富具体详实。环境景观系张倩老师表示在院长周长积教授传帮带学习到了严谨认真与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全程跟踪记录课程教学自身在全面系统学习课程内容与授课技巧的同时更其课程环节设计丰富严谨逻辑性强真正实现了从学术上作风上引领自身成长

 

 

视传数媒系孙宇函老师带思想带作风带业务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表示教学副院长郝莹副教授的指导帮扶和亲身实践下,更加理解了为师者,博闻深思;为师者,目中有人;为师者,开拓创新的意义和内涵,并决心努力践行产品时尚系王郁容老师说她“从一个家到了另一个家(从母校到英才)”,自入职以来她切身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产品时尚系司海波主任的指导下个人的工作逐渐步入正轨,但在工作中仍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后续将继续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主动补位、防止缺位,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为设计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新青年教师代表分别汇报

 

新青年教师代表汇报结束后,环境景观系李敏玉主任、视传数媒系师欢欢主任、产品时尚系司海波主任依次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的有效建议和意见。最后三位主任纷纷表示在“传帮带”过程中,老教师们言传身教,用心指导;青年教师虚心好学,在磨砺中迅速成长,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得到了质的提升。

 

青蓝相承,薪火相传;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献礼二十大。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教师“传帮带”工作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坚实的成长舞台随着设计学院教学规模不断扩大、新教师不断引进,求真务实地做好“青蓝工程”,互学共进,打造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是设计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和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证。汇报活动结束后,新老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此次“师徒结对”为契机,努力实现精诚合作、携手成长、共同提高,为全面提高设计学院的教学质量作出更大贡献!相信青年教师们会继续奋进,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编辑:郭芹

责审: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