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形象 文明校园”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08-06-02    浏览次数:

团员形象 文明校园

作为一个团员,首先应该具备的是良好的道德素质,较高的文化修养,不做违法乱纪,对他人、对学校、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事,尊师爱友、言而有信、重情重义、尊重他人、心地善良,努力做他人心灵的孔雀翎。

作为一个团员要有坚强的意志,要做生活的强者,在挫折面前不低头,不沉沦。我们要时刻记住:在挫折中仍能勇敢面对生活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才是生活的主人;当你觉得山穷水尽的时候,当你觉得被世界抛弃的时候,当你丧失信心的时候,可能离成功只有最后一步,如果你再向前迈一步就是天堂,向后退一步就是地狱,所以我们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坚持到最后,不要让挫折玩弄于孤掌之中,永远用乐观的态度去对待生活。

作为一个团员,要有活泼开朗的性格,善于交际,谈吐文雅,在别人面前不拘束,不做作,勇敢地展示自己。作为一个团员,要涉及广泛,具有丰富的知识贮存。我们要尽可能地扩大阅读范围,要求每一个方面都精通是不可能的,但我们最起码要在做到精通一两个方面的同时,也了解其它方面,不要在别人提及时不知所云,丈二的和尚摸不找头脑,只傻乎乎的干愣着。另外,作为一个团员,我们还要勇于用审视的眼光看自己,认清自己的长处与短处,不能一味地强调别人的缺点而只看到自己的优点,要学会取他人之长处补自己之短,不断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要时刻记住每一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而我们对自己的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只有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有一个良好的团员形象,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积极地发扬个性,充分的展示自我,才能建立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文明校园。这样我们才能快乐地度过一个有价值的,难以忘记的、美好的大学生活。

最后,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优秀团员,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校园。

艺术学院

06级动漫二班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