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三下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三下乡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4-01-09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宗旨,继续发挥好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让青年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为响应青年在深度参与基层社会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号召,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于2023年12月16日,进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

初冬有暖阳,求索在路上。为了进一步促进师范生专业能力的发展,同时也为幼儿园老师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本次活动以我院团委书记带领学生骨干们进行社区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公开课教学活动中通过绘声绘色的故事、实物展示、互动游戏等多元化的方式,引导幼儿探索课堂的魅力,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志愿者们精心设计的课程内容和富有创新的教学方法也获得了在场教师的好评。

课课用心,课课精心,教无止境。本次志愿者们进班授课不仅仅是同学们日常学习的成果,同时也为志愿者们与骨干教师之间沟通交流架起了桥梁。通过本次教学实践,志愿者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教育的本质,也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又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