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三下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三下乡 >> 正文

“音乐奇妙之旅”之行

发布日期:2024-01-09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我院为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热情,引导大学生将日常所学知识积极运用到生活实践中,于2023年12月9日,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大学生与孙村街道云海社区西顿邱幼儿园,共同开展了“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充分利用了我校的教育资源,在西顿邱幼儿园的中班开展了志愿者进班讲课活动,此次进行的活动是音乐活动,音乐教育活动是幼儿园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志愿者们旨在提高孩子们的学习音乐兴趣,促进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并教会他们在音乐中可以放松的表达自己。活动中,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学习了歌曲《小小雨点》。

这场音乐教育活动包含了丰富多彩的内容:从简单的音乐游戏、音乐童话故事,到音乐制作、音乐鉴赏和音乐表演等多个环节。在音乐游戏中,孩子们通过各种有趣的互动游戏,探索音乐的魅力,培养了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而音乐制作环节,则让他们亲身体验音乐的创作过程,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和幼儿一起唱歌

和幼儿互动

这次幼儿园社会实践让我院志愿者们收获颇丰。志愿者们不仅对教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更加珍惜与孩子们相处的时光。我相信,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志愿者们会成为一名更好的教育者。也希望能将在这次实践中获得的经验应用到更广泛的教育领域中,为更多的孩子带去关爱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