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第二课堂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活动 >> 正文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学前教育学院让井盖变“景”盖,走进社区之创意涂鸦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质量,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的落实,引导学生通过自我服务提升社区文化环境。学前教育学院于5-521日分批开展了上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大家手持画笔,在调色盘中调出需要用到的颜色,以井盖为画纸,经过勾轮廓、刷底色、填色、修边等程序,绘制出了各色图案、花纹。大家分工协作,不一会儿工夫,节约用水”“蓝色地球”“垃圾分类主题彩绘涂鸦完成,原本不起眼的井盖穿上了漂亮的外衣,成为一道道夺目的风景线。彩绘后的井盖传递出诚信、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等文明理念,吸引了过往居民驻足围观拍照纷纷加入“创作团队”中。

 







大家一起来看看成品吧!

 







此次活动,不仅扮靓了小区环境,向社区居民传播了绿色环保文明理念,让井盖彩绘成为宣传低碳环保的特色景观,也让喜欢涂鸦的同学们有了发挥的场所,展示出奋发向上、敢于创新的风采。井盖上面绘画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面貌,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社会实践能力和主人翁意识,为创建丰富的社区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