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第二课堂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活动 >> 正文

请接话筒!“战疫天使”主题演讲比赛等你来!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战疫天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

每一次与死神抗争的战场

都会看到医护人员、志愿者们

坚守、执着的身影

日日夜夜、步履不停

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温暖

值得我们铭记传播

致敬战疫天使!

他们生而平凡

却不忘创造更好的世界

为营造浓厚的战“疫”氛围,加强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播疫情之下逆行“英雄”的光荣事迹,我院以“战疫天使”为主线向我院学生开展主题演讲活动。

参与对象

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参赛形式

因活动时间处于疫情期间,本次活动采用初赛线上选拔,决赛线下以及线上直播的多种形式进行主题演讲。

比赛时间

初赛线上选拔于2022年4月13日晚6:00(周三)

决赛线下选拔于2022年4月20日晚6:00(周三)

活动流程

(一)以群通知的方式传达给班长以及班级其他班委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实施方案,由班委传达给班级每一位学生本次活动的一切内容。

(二)围绕本次主题班级内部可进行线上自选活动,推选出演讲能力突出且形象俱佳的的同学,报给学院学生会学创部负责人员。

(三)学创部会将每班级推选出来的同学进行统计信息,再将所有选手合理分配时间场次,联系评委老师进行再次选举评优。

(四)活动进行前学创部负责准确传达演讲人员的具体场次时间,建立好线上演讲活动所需的云会议房间,并进行网络流畅度检查,确保活动的正常进行。

(五)活动进行中学创部随时在线待命,协助活动的正常进行,防止出现其他问题情况。

(六)活动结束后做好后期总结工作,确保本次活动的精神传达到位,请听众同学以文字形式表达在本次活动的后的心得体会。心得由学创部人员收齐整理上交。

活动要求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参赛资格

1、演讲内容与主题无关且具有负能量

2、未在规定时间内入场

(二)演讲内容:要求演讲内容符合要求,时间控制得当、紧扣主题、主题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思路清楚、生动鲜明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忌泛泛而谈,空谈理论。能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梦想与激情等精神风貌。

(三)语言表达: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言准确清晰,注意语调和节奏等,音调、音高合适,用词准确、相关。激情昂扬。全场应脱稿,明显背演讲稿的情况将进行相应扣分。

(四)技巧要求:自信,有感情与气势;注意手势、眼神与身体语言。

(五)形象风度: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答谢。

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分。

(一)自由演讲(35分):要求主题鲜明、深刻,内容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情。

(二)语言生动(35分):形象、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演讲内容;动作、表情、能准确、直观、灵活地表达演讲内容和思想感情。

(三)语言表达(30分):要求脱稿,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英语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讲究技巧,动作恰当。

(四)演讲效果(15分):演讲精彩有力,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强大的鼓舞性、激励性、说服力、感召力和召唤力。

(五)形象风度(10分):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答谢。

(六)综合印象(10分):由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活动承办方

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学创部

战歌无声青春有名

让我们用自己的声音

去致敬这些战疫天使们

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