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第二课堂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活动 >> 正文

世界读书日来袭!“书香满学前 分享一本好书”活动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建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阅读习惯,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书香满学前 分享一本好书”活动。活动形式分为,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线上读书分享会,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线下分享好书,两种形式双线进行。

辅导员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读书分享,提前在班级群里发送会议消息,班委进行签到,确保全员到位。线上读书分享会主要从读书妙招、读书经历、好书分享等多方面进行讲解。辅导员老师们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方法,如好词好句摘抄本、养成每日读书习惯等,在分享了自己在初高中学生时期的读书趣事,课堂上笑声不断。最后,分享了自己压箱底的好书推荐,深切地说出推荐理由,同学们把书名默默记在了心里。

这次线上读书分享会给同学们打开了新的视野和不同的视角。大家受到巨大鼓动,立志做有职业追求的老师,通过读书来丰富自己的经验与阅历,不断地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与素养,不断拓展教师培育学生的渠道与路径。

《罗特小说集6:塔拉巴斯》

115F8

本书是《罗特小说集》的第六卷,收入奥地利作家约瑟夫·罗特的长篇小说《塔拉巴斯:一位大地的过客》。小说通过一个名叫塔拉巴斯的军人在一战前后的命运沉浮,展现出第一次世界大战所带来的时”更迭,也让读者从中得以管窥当时奥创市国边境上的民生潦倒之态。小说深刻塑造了塔拉巴斯这一形象,书写了他从杀人不眨眼的战争狂人,到甘愿放弃一切威权沦为行乞者的人生轨迹,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扭曲与摧残,也生动记录了20世纪;欧犹太人的真实处境。罗特对哈布斯堡王朝时期德奥文化与历史的反思具备一流小说家的深度与水准,他的系列小说通过普通人的起伏人生讲匈帝国没落时期的历史,折射了西方文明在近现代转折时期的种种问题和困境,有着深刻的思想性和高度的艺术性。

——学前教育高职2106赵瑞

《狼王梦》

3161C

一个邪恶却辉煌的梦,一个悲惨的奋斗过程,一段悲壮的生命冲刺!我很欣赏母狼紫岚的教育方法,她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母性,不去触动她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她极力掩饰着自己,摆出一副严厉、冷漠的样子,你难道会觉得这是狼的六亲不认吗?如果人类也懂得“六亲不认”的话,恐怕也不会培育出那么多娇滴滴的、经不起一点儿风吹雨打的“温室花朵”了。母狼紫岚让狼崽早早地悟到生存的艰难,体验竞争的无情,欣赏不屈不挠的强者风采,让他们抢先一步获得过人的胆魄与谋略,这是成为狼王的基本条件!现在的人类,对自己的孩子也要懂得狠心,把自己的爱转换成另一种能助他们成大器的情感,长大后他们会明白你的良苦用心。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聂文静

《活着》

DECC

作者用了两种第一人称方式分别讲述了主人公福贵的故事,和作者一样我们看到的大多都是福贵经历的悲惨和不幸,而他自己却能在惨境中找到快乐感受幸福,更多的是一种坦然、通透和释怀。《活着》里的福贵就让我相信: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书中运用的语言充满了力量他的力量更多的是来自于忍受,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苦难和平庸。

——学前教育本科2103韩田青

我们在阅读中一起成长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我院学生的读书热情,还促进了学生知识的更新、思维的活跃、综合素质的提高,丰富了学生的在疫情期间的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态度。

希望大家从今天起

把每一天都当作读书日吧

愿你养成书香静气

多读书,读好书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