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第二课堂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活动 >> 正文

文明修身,树学前新风貌

发布日期:2022-05-28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加强学生文明礼仪宣传,提升学生文明素质,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2022年4月27日于篮球场,学前教育学院进行“文明修身,树学前新风貌”主题活动。中共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许鹏主持本次活动,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和部分学生骨干参加。

01 | 许书记讲话

文明有礼是当代学生最基本的道德行为规范和文明素质的体现。许书记强调仪容仪表是个人涵养的一面镜子。它所展现出来的不仅是一个人的外部容貌,更是一个人的精神风貌。在此向同学们倡导做到穿着干净卫生,做到勤洗勤换,穿着整洁得体,不过分暴露,穿着文雅向上,不着奇装异服,共同营造文明校园之风,彰显昂扬精神风貌,用文明之美装点夏日文明的精神面貌。

02 | 宣誓仪式

全体学前学子在教室、在公寓、在操场、在校:我宣誓,牢记校规校纪,争做文明学生,勇担时代使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言语文明,举止得体,不吸烟酗酒,不打架斗殴,仪表整洁,着装得体,不奇装异服,不过分亲昵,态度友善,谦逊有礼,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上网,遵守法纪,诚实守信,遵守考纪,学习刻苦努力,言行严于律己,践行德育双修,展现英才风范。

全体师生依次有序地在宣传横幅上签字。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微之处见文明。学生的精神风貌能彰显学院的总体院风。优良风貌的学生集体有利于师生的健康成长,更有利于学校的和谐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