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信息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动态 >> 正文

拓展新空间就业,力促高质量就业——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促就业机制,凝聚全院力量对接各方资源,扩大参与范围和走访调研覆盖面,持续挖掘新一批用人单位,努力为毕业生开发更多更优质的就业信息。2023年10月31日,我校学前教育学院王志涛院长赴稚趣国际婴幼园,展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学院领导头牵头、肩并肩,带上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充当起一线“推销员”,向地方、企业问需,向“访企拓岗”的每一站精心推荐,达成合作育人、实习就业等多方面的合作意向。

借助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东风,学院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需求,重点调研地方发展情况和重点发展领域,提高学院人才培养与当地企业需求的契合度,在广泛深入走访中持续拓宽新渠道、挖掘新资源。同时还对工作总结、讲话稿、办法制度、电子邮件等事务公文做了剖析,帮助学生纠正错点、攻克难点。

走访期间,双方就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校、地、企”联合育人达成共识。学院主要负责人牵头与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供需对接、找准合作切入点,拓展就业新空间,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访企拓岗不仅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还为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打开了新的思路。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园院合作,互利共赢,我院会牢牢把握“校企合作”的正确道路,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研究,促进双方学前教育合作的长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