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魅力学前

魅力学前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学前 >> 正文

这一次,请听英才声音---学前教育学院王赛老师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播报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2023年8月,成都迎来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该次运动会被视为中国继疫情之后所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赛事,众人齐聚,共谱华章,镜头内外,驰骋赛场。镜头内,泳池出发台上运动员蓄势待发,随后水中激起浪花朵朵;镜头外,一群专业的团队,聚焦赛场,屏气敛息,对实时赛况进行多语播报,以搭建起各国交流的桥梁,为这场比赛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在这群忙碌的专业人员中,也出现了山东英才学院老师的身影,他就是学前教育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研室的王赛老师。

                                                                       王赛老师个人照片

高高的控制台上,十几平米的控制室内,在一方狭窄的桌前,一支笔、一个本子。一个话筒、一沓脚本,这就是赛事英文播报每天工作的全部。英文播报员的工作不仅需要标准的英文发音,更需要掌握尽可能多的播音知识和技巧,在不同的情景下用恰当的情绪将现场赛事情况清晰地传递给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和观众。

                                                                  王赛老师正在进行播报工作

王赛老师说:“我们需要跟随导演的口令进行播报,不但要与中文播报配合好,同时也要与音响师、现场裁判指导等工作人员们配合好。这听上去好像非常简单的工作,但对专业水平和专注度甚至体力要求很高,播报每个时段会有具体的秒数限制,每次播报的速度和语调都要跟随现场情况随时变化,因此在工作时我们必须保持百分百注意力集中;此外,运动员来自100多个国家,他们的名字发音也需要非常准确,因为我们必须在比赛前逐个与各个国家队的工作人员核对600多位运动员的名字,反复学习他们的发音,由于各国语言的发音方式差异明显,所以这对于我们来说挑战还是非常大的。”

                                                             王赛老师与世锦赛游泳冠军覃海洋合影

                                                                王赛老师与巴西队运动员合影

王赛老师在回忆本次社会服务经历时讲到:“我很荣幸能运用专业知识,为中国举办的国际赛事贡献一份力量。在本次活动中,我有学习、有收获、有挑战,这一赛事给了我珍贵的机会让我实践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希望能将本次活动的所学运用到幼儿教师语言艺术和幼儿英语教学法课程教学当中去,培养出更多的专业的人才,把英才声音传播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