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学前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学前系 >> 正文

交流科研工作,分享学术成果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了提升学术创新能力,了解专业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前沿动态,2023年11月24日,学前教育学院在德润楼30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六期“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工作坊。学前教育学院人文系教学院长王静、学术带头人朱慧敏教授和“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六期“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工作坊的主题为“山东省高校科研创新绩效评价及影响因素研究——基于DEA-Malmquist-Tobit模型”。学前教育学院教学院长王静总结了第五期工作坊的成果,并对第六期学术工作坊提出了新的要求。学前教育学院付沛沛老师分享了如何运用DEA-Malmquist-Tobit模型,对山东省高校的科研创新绩效进行了评价和分析,并深入探讨了其影响因素,让大家对高校科研创新绩效评价及影响因素有了更清晰和全面的认知。

学术带头人朱慧敏教授对付老师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团队成员加强对此领域的研究和学习。朱教授还阐述了当前科研课题所处的环境,并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和建议。

随后,与会者进行了科研成果汇报交流,老师们以自身宝贵的经历,分享了在学术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通过深入的交流与互动,不仅可以让教师了解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且启发了科研思路,对促进学科交叉具有非常长远的意义。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力地推动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学术研究工作向前发展,更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教师们得以反思自身的学术研究方式,从而寻求更大的进步。在未来的日子里,也将继续秉持开放、创新的精神,不断拓展学术研究的新领域,为推动学前教育学院的学术研究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