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学前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学前系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度“英才一课”教学竞赛院级复赛

发布日期:2023-07-14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创新课堂教学方法,调动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山东英才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英才一课”教学竞赛活动相关方案要求,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7月13日,学前教育学院在学前楼开展2023年度“英才一课”教学竞赛院级复赛。

赛前,各教研室认真学习了学校文件精神和要求,自行组织初赛,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巧妙设计,以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经验,呈现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课堂,最终,共推选出17名教师入围学院复赛。本次复赛分为教学创新组、课程思政组、青年教学组三个赛道,邀请学院优秀教师担任评委。

赛中,参赛教师紧扣各自主讲课程,展现教学特色,以饱满的热情,用心的教学设计,准确把握了课堂的完整性和生动性,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课堂,展示了各自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讲解能力。评委老师分别根据山东英才学院2023年教学竞赛教学创新组、课程思政组、青年教学组三个赛道的评分细则,采用现场打分的形式,对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展示进行量化评分,根据最终分数排名择优推选出教师参加学校比赛。

教师教学竞赛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也为教师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和技能训练,展现了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特色和授课风格,让我们期待入围教师们在校级决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