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学前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学前系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准确理解和把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学前教育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4月25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评建办处长征艳珂作“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先后解读了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评估创新点、评估流程等方面的核心意涵,强调要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中科学体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此外,征处长着重阐述了二级学院应从教师、管理、教风建设等方面全力做好评建工作,要推进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应用,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将“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和实施中。

为了保证全体教师能在思想上重视审核评估工作,专题培训结束后,学前教育学院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学校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传手册》统一考试,教师们认真思考,静心作答,沉着应考。

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在于引导学校采取“自己的尺子量自己”的办法,科学合理定位学校办学方向,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有效运行,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高校实现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帮助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更加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目标和任务,全体教职工也将怀着平常心、学习心和责任心,坚决拥护学校的各项部署,以向上的姿态投入到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中,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强化教育教学的内涵建设和质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