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学前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学前系 >> 正文

以新理念引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30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点击: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深化课程改革创新,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10月25号下午特邀山东女子学院教务处李宏教授在学前小剧场带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学术讲座。

讲座上,李宏教授以“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为序,从历史由来与建设现状、核心要素与一流标准、逻辑结构与撰写技巧三个篇章进行详细的解读。李宏教授提出一流课程建设本身是贯穿在学院整体办学过程中的一部分,日常工作中的课程体系、教学过程、学生评价等都是一流课程建设的核心内容,要建成一流,关键要把教育改革思想归集到日常教学中,注重课程的积累。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加深了学前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内涵的理解,对全面推动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课程是人才培养的落脚点,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支撑,老师们要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