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阅读、写作、笔译大赛)山东英才学院赛区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9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提高新时代我国国际传播人才自主培养能力,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以下简称“竞赛”)将于近期举办。本次大赛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翻译四大赛事,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现将 2023年大赛山东英才学院赛区“阅读、写作和笔译”比赛整体事宜通知如下: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山东英才学院在校本科及专升本学生,中国国籍(写作大赛)

山东英才学院在校本科及专升本学生,中国国籍(阅读大赛)

山东英才学院在校本科及专升本学生,中国国籍(笔译大赛)

注:曾获得往届“外研社·国才杯”三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二、主办单位: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三、承办单位:学前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四、比赛时间安排

学校初赛

日期

赛项

具体时间

2023年10月14日

写作

9:00-11:00

2023年10月14日

阅读

13:30-15:00

2023年10月14日

笔译

16:00-18:00

具体比赛地点及形式将另行通知

五、初赛比赛形式及赛题

(一)写作大赛

1.初赛比赛形式

初赛比赛形式为线上写作,统一参加主办单位通过大赛官网发布的线上初赛,本校所有参赛选手需要提前自主完成注册报名,届时所有参赛选手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比赛。

2.初赛赛题

初赛赛题由主办单位提供,比赛题型为基于特定情境的议论文写作1篇(300—400词)、说明文写作1篇(300—400词),写作时间共12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发布由大赛专用赛事系统“iTEST 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支持。大赛指定 “iWrite 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进行机评支持。

(二)阅读大赛

1.初赛比赛形式

初赛比赛形式为线上初赛,统一参加主办单位通过大赛官网发布的线上初赛,本校所有参赛选手需要提前自主完成注册报名,届时所有参赛选手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比赛。

2.初赛赛题

初赛赛题由主办单位提供,题型包括Read and Know, 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 三个模块,共35题,答题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发布由大赛专用赛事系统“iTEST 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支持。大赛指定机器评阅系统为“iTEST 智能测评云平台”。

(三)笔译大赛

1.初赛比赛形式

初赛比赛形式为线上初赛,统一参加主办单位通过大赛官网发布的线上初赛,本校所有参赛选手需要提前自主完成注册报名,届时所有参赛选手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比赛。

2.初赛赛题

初赛赛题由主办单位提供,比赛题型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术语和中华思想文化术语翻译及阐释(若干道)、汉译英2篇(非文学翻译,每篇200—300字),比赛时间共12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发布由大赛专用赛事系统“iTEST 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支持。大赛指定机器评阅系统为“iTEST 智能测评云平台”。

六、初赛比赛奖项

初赛分别设置优秀奖和一、二、三等奖,分别占本校参赛选手总数的1%、5%、10%、15%。其中特等奖2名,英语专业1名,公共外语1名。特等奖获奖选手代表山东英才学院参加山东赛区复赛。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电子证书。

七、温馨提示

大赛官网已于2023年9月1日起开放参赛报名页面。所有参赛的选手必须在大赛官网的“选手报名 / 参赛”页面进行注册。选手使用手机号作为注册账号,请务必牢记账号和密码,以免影响登录参赛。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大赛官网:https://ucc.fltrp.com/

欢迎各二级学院积极宣传并鼓励学生报名参赛,并于10月7日前完成报名。报名审核后,所有参赛的项目材料须通过山东英才学院创新创业服务网提交备案。

联系人:张悝悝—81173738@qq.com(阅读大赛)

刘杰—1083364443@qq.com(写作大赛)

杨悦—873180030@qq.com(笔译大赛)

请根据所报分赛项分别加入以下QQ群:

阅读群QQ号:664530186 写作群QQ号:246698901 笔译群QQ号:90914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