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英才杯”英语口语大赛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开展

第十四届“英才杯”英语口语大赛

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

的通知

为丰富我校第二课堂活动,提升我校学生的英语语言输出能力、思辨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引导作用,特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第十四届“英才杯”英语口语大赛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英才杯”英语口语大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舞台,也为各级别英语口语类大赛培育和推送多名优秀选手,并获得国家级、省级等荣誉,成为了我校具有特色的学生活动之一。

本届“英才杯”英语口语大赛(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校级选拔赛)由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旨在为广大热爱英语和热爱舞台的英才学子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传达学子对“中国现代化之路”这一主题的深刻理解。

二、演讲主题:

【本科及专升本演讲主题】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

本科及专升本学生初赛、复赛和决赛均以此为演讲主题。

报名者可从以下主题内,任选一个进行演讲,演讲稿题目自拟



有关该主题的介绍,详见外研社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3-03-25/516918.shtml

【高职演讲主题】Great Aspiration, Great Us.
高职学生初赛、复赛和决赛均以此为演讲主题。
 

有关该主题的介绍,详见外研社官网:https://cetv.fltrp.com/contents/116758944101306368

三、参赛对象:南北校区各专业、各类别在校生。

四、报名方式及比赛赛程
(一)报名方式:
第一步:大赛官网“选手自主报名”

请前往大赛官网(https://ucc.fltrp.com/)“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填写基本信息、报名演讲比赛并提交演讲稿。

第二步:演讲视频提交
1分钟左右的演讲视频提交至百度网盘。


视频要求:以姓名-电话-指导老师命名;视频不短于60秒,不超过90秒;脱稿演讲;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横向拍摄;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

报名截止时间:2023913日星期三

评委老师将在报名同学中择优选拔部分同学进入线下初赛。

(二)比赛赛程:

赛程阶段

时间

内容

初赛(线下)

2023919

1分钟自我介绍和1分钟演讲。

复赛(线下)

2023926

2分钟演讲和回答1个提问。

决赛(线下)

20231010

3分钟演讲和回答1个提问。

五、奖项设置

本次口语大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获奖者将获得由人文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奖品,并能申请创新创业学分。

此外,基于外研社校赛报名人数,25%左右的同学将获得由外研社颁发的校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电子证书。

在本次大赛中,将择优选取24名优异选手进行培育,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外研社· 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山东省省赛)。

六、联系方式

请所有报名参赛的同学务必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QQ群,备注群昵称(如参赛选手-张三)。

此外,请有意向在决赛环节担任中文主持、英文主持、音乐舞蹈等类别的节目、语言类节目的同学,扫码进群,备注群昵称(如中文主持-张三)。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学前教育学院

202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