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再夺省级大奖!英才学前人牛!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11月9日,经过四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省级决赛评审环节正式启动。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省级决赛分为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三个环节,总成绩100分。

本次决赛成绩于11月11日通过“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微信号对外公布;同时,对大赛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推进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大赛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分为组织发动、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对象为全日制普通师范类专业毕业年级学生,经过多年积累,本项大赛的参赛结果已成为衡量各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山东英才学院学生的精彩表现向全省兄弟院校和各地、市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展示了英才学子深厚的师范从业基本功,展现了学前教育学院对于学生实践培养的重视性。

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7级本科于雪莹同学在必选教案模拟授课、抽选教案模拟授课、现场问答3个环节发挥稳定,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再现英才实力。

近年来,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从业技能教育,立足专业发展需要,积极为学生搭建校内外教学实践平台,建成学前教育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采取课内和课外相结合,利用主渠道课堂、延伸性课堂、拓展性课堂与开放式课堂开展全方位技能训练。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对我校师范专业教育质量的肯定,更是对教学改革工作的全面促进,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的热情,学校师范教育人才培养的水平将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