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立项省级、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2024年3月26日,我院在学前2003、德润楼3001召开2023年立项省级、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并邀请泰山学院刘正正副教授、齐鲁师范学院王玉凤副教授、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刘楠楠副教授、学前教育学院督导组组长陈楠副教授、音乐教育教研室主任任姗副教授、芦芳芳副教授担任答辩专家。会议由刘楠楠院长主持。

报告会会上,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负责人张雯、王静,以及16位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负责人贾红梅、吴衍丽、刘美霞、傅廷真、李岭岭、孙春兰等老师,首先以PPT形式,从项目主持人主要就项目研究的目标、思路、内容与方法,以及研究进度安排、课题组成员的具体分工、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开题汇报。随后专家对课题一一给予了细致点评,就项目开题报告的情况以及项目总体研究内容进行了提问,并对项目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其次开题报告会,老师们认识到,教学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方面,也是教师们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的重要内容。教学改革就是要推动教学发展,对待课题要有要求,要研究前沿、现状,重点课题一定要有创新和特色,突破禁区才能有创新。其次,要在教学过程中去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自己的教学实践中,注重反思和总结自己的教学实践,及时调整和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和效果。通过不断学习和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最后要加强材料的规范性,要保持着求知的心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及时深入了解和学习教学改革的最新动态和理论,提升专业素养,在材料的学术方面多下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