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名园长进校园系列报道(二)——成志香:如何建立良好的师幼关系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师幼关系是教师与幼儿在共同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形成的一种人际关系.良好的师幼关系能给幼儿带来快乐,温馨,轻松,愉悦,无拘无束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有利于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了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树立正确地教育观念,在师生交往互动的过程中采取相应的策略,10月11日下午特邀乔伊学园幼儿园成志香园长在学前楼儿童剧场为学前学生带来一节关于“如何建立良好的师幼关系”的公开课。

公开课一开始,成老师和同学们合唱一首英文歌曲,引发同学们思考什么是师幼互动。紧接着成老师就建立良好的师幼关系提出了四项观点,分别是“营造积极的师生氛围”、“提高教师的敏感性”、“关注孩子的观点”和“用热爱陪伴孩子成长”。成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和学生互动,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了。

成老师这次精彩的公开课吸引了很多老师和同学倾听。这次公开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做为一名幼教老师要如何与幼儿相处。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把今天成老师所讲的内容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