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 服务师生——学前教育学院与济南机车车辆厂幼儿园开展交流互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2022年6月23日,“山东英才学院与济南机车车辆厂幼儿园交流互访活动”在学前教育学院举行。

在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雯院长的陪同下,中国教育报山东站副站长张兴华、济南长丰实业教育公司董事长李振华、总经理吕丽、济南机车车辆厂幼儿园园长张晖等一行领导和老师参观了学前教育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学前教育学院一层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座谈。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孙文红、组织部部长韩帮峰,以及学前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双方在5月27日产教融合签约仪式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合作方向与内容进行了细化研究讨论。

张兴华副站长表示通过参观实验室,深切感受到学前教育学院用心、用力、用情做事的态度,能够充分发动师生创新潜力,在不断探索中进一步生成新的资源。希望双方能够在合作中探索,在总结中提高,集思广益,多出成果。

李振华董事长、吕丽总经理代表幼儿园方表示,山东英才学院培养的学生在幼儿园实习期间表现出色,欢迎更多的优秀学生前往实习和见习。同时,双方可以在师资共建、联合教研、园本课程开发、大型活动交流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孙文红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的诚意和态度,通过聘请幼儿园骨干教师参与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共同打造真实项目案例库、合作开发园本课程与绘本、推动应用型教材立项等具体举措将产教融合落到实处。

郑雯院长在座谈中提出,目前合作可以从师资共建、实习就业、资源库建设三个方面逐步开展。在资源库存建设方面,围绕课程建设、教材开发、教学成果奖申报等主题搭建框架,从心理、艺术、课程思政等各领域着手开展联合教研,推动合作走向深入。

会议最后,双方同意建立联络人制度,加强联系,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取得扎实成效,努力探索形成校企合作的有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