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身边的榜样3】—因为这群人,学前的党旗“别样红”

发布日期:2022-08-17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激励全体学生党员主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全院展开【身边的榜样】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实现以党建促学风的建设目标, 发挥学生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文明示范作用和学习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学风建设。

不忘初心,青春向党——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庄杰

23CED

庄杰,女,中共党员,学前教育学院2021级专升本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入校以来,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刻苦认真,生活勤俭节约,通过努力,专业课成绩每学期均列年级前10名。此外更是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带领班级同学主动参与到学校防控的第一线,防疫期间主动联系同学轮换岗位,亲自带领班级同学进行交接班,并主动承担了学前楼的值班、执勤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她主动承担责任。积极维护秩序,每次都参与到现场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协调处理现场问题,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以积极、乐观、务实的心态完成一系列任务。2022年暑假期间临沂发生疫情,她更是主动联系金湖新村社区支部委员会参加志愿者活动,协助城区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坚信“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她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青春向党,她一直在路上。

学理论、重实践,认真履职奉献——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员高艺醌

1E073

高艺醌,女,中共党员,现任专升本学前教育2109班班长。入校以来,作为学生党员,她刻苦深研专业,投身志愿服务,时刻将学生干部工作职责和集体放在第一位,尽自己所能,认真服务老师和同学。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她主动号召同学开阔思维,积极参与其中,并先后成立创业小组,认真探讨项目研发,为同学们做好榜样。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协助老师做好每天的疫情统计工作,秉持着班内同学核酸不漏检原则,每天督促同学们按时到场进行核酸检测,定期查阅班里同学的绿码,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认可,并自愿申请夜巡值班,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出一分力。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一颗红心在磨砺中越发赤诚,用新时代青年独有的宽厚担当诠释着时代责任,用踔厉奋发的人生格局彰显着初心使命。

忠诚担当,践行誓言——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张子昂

A5ABE

张子昂,男,中共党员,专升本学前教育2103班班长,现任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他热心诚恳、乐观向上,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对工作认真负责,诚实稳重,对公益事业充满热爱。自2017年至今,他前后参与了21次社会公益志愿活动。曾多次前往京博养老院慰问照顾老人、协助张庄社区宣传防诈骗知识、参与博兴县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及乡村清洁街道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先后3次参与家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积累了丰富的抗疫志愿者经验。2022年成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学生组织者,累计在校抗疫志愿服务时长62小时,为国家、社会、学校志愿服务做出了贡献。用实际行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兑现那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

勇于实践,甘于奉献——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孔德睿

670EB

孔德睿,现任班级组织委员,于202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学生,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校期间努力拓宽知识面,扩展自视野,学年专业成绩位列年级第一,获得教师资格证书,高级育婴师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2020年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高度负责,认真履职,协助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完成高考试卷的接收、整理和扫描工作;积极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作为组织者带领团队到济南市历下区华森老年公寓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主动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为老人送去温暖和欢乐;2022年3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孔德睿主动请战参与党员示范岗,加入校园疫情防控志愿小组,帮助学院分担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夜间执勤,认真协助值班老师做好全方位的值班检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他们主动担当,勇于挑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班级、学院、学校组织开展活动、积极参与班级学院管理、热心帮助同学们纾解压力。也许他们的肩膀还略显稚嫩,但却用担当守护着青年学生党员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