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身边的榜样2】—山东英才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宣传

发布日期:2022-07-09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初心如磐向未来,榜样引领勇前行。

为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强化作风建设、奋力干事创业,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全院内部展开了【身边的榜样】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优良风气,打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工作基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于平淡中创造精彩,于细微处蕴藏真情,岗位虽平凡,事迹却彰显伟大。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他们执着坚守、默默付出,为学前教育学院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优秀共产党员王欢

王欢同志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对党绝对忠诚。

工作中,他严谨踏实,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共事协作能力和吃苦耐劳精神;生活中,他处事机灵,乐于助人,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他有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和魄力,更富有开创事业的头脑和激情。

入职已来,王欢同志主要负责“学前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日常管理及实验室建设工作。工作期间,他积极承担“教师职业道德与职业能力”“幼儿心理学”及多项“开放性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在近20多次山东省各地市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中担任培训班班主任,负责组织协调培训工作;更是多次承担多所高校“Rcalcare baby”美国智能仿真婴儿的培训工作。在对外工作中,王欢同志积极宣传我校的实践教学教学条件和学生的培养成果,为提高我校对外影响力做出了巨大贡献。

2022年4月,因济南疫情学校进入了封闭阶段,校外任课教师无法进入校内,教学工作也从线下改为线上,作为教学管理岗位唯一在校的教职工,王欢同志主动承担起东西区实验教学中心的疫情防控和教学组织工作,每天认真核实疫情台账、按时上报各类信息,有时因为工作繁忙常常加班到深夜。不仅如此,再听到学校为了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实行24小时值班制时,王欢同志没有一刻犹豫,立即报名,主动申请加入值守队伍,承担夜间值班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这样白天忙工作,晚上值守校园,他没有一句怨言,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坚持了46天,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坚守和情怀!

扎根教育事业,践行立德树人——优秀共产党员牛楠楠

牛楠楠同志自入职以来,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坚持政治信仰,立德树人,认真履行着一名教师的神圣职责。

作为教师,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工作以来,系统完成了面向不同层次学生的多门专业课程的讲授工作,教学质量连续多学期评价为A等次;她积极参与课程建设,2018年所承担的校级优质课程建设《当代学前教育课程》通过验收。她坚持以科研服务教学,撰写并发表科研论文十多篇,主持和参与科研课题十余项,参与编写高等教育学前教育专业自学考试辅导用书10本。

作为普通员工,她踏实认真,出色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她承担新教师的指导工作,以帮助新教师快速适应各项工作,成长为合格的教师;她认真做好兼职班主任工作,在辅导员老师外出招生期间,担负起班主任的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工作正常开展。牛楠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用满怀热情谱写着新时代教育事业的璀璨乐章!

践行“三牛”精神,发扬党员风格——优秀共产党员贺化龙

贺化龙,中共党员,2017年入职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曾任学前教育学院优势学科专家助理、学前教育学院院办职员,现担任学前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学前教育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全院学生宿舍的协调管理和学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

在辅导员日常工作中,贺化龙同志兢兢业业,踏实负责,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关心班级每一名同学。在全院宿舍管理工作中,他负责组织完成两次全院宿舍调整以及配合公寓科多次完成各项宿舍活动,在各项公寓活动中他都会出现在现场,处理问题,直至结束,在每个活动中他都会亲自动手,做表率,带领大家一起行动,最终按时且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在担任学前教育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委员以后,他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党建业务工作,虚心请教,认真负责,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疫情防控中,他更是严格落实各级领导要求,不打折扣的完成每一项工作,确保了学生的安全。

他始终秉承着“事事亲为,认真负责”的工作理念,明确作为一名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底线,严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无论是学院党建工作,还是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和学院宿舍协调工作,他都积极主动,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一种高要求的工作标准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此来完成各项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平凡岗位彰显感人事迹——优秀共产党员李旺

李旺,学前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入职学院以来,他就把“严、真、细、实、快”作为自己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担任2019级级部主任,他团结办公室每一位老师,保质保量的完成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平稳运行提供了强大的服务保障。

2022年4月,学校进入封闭管理,作为党员,李旺同志第一个报名参加夜间轮值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辅导员老师,他一头扎进防疫一线:白天处理学生事务,深入学生宿舍,督促学生打扫卫生,为学生们上网课营造一个良好环境,保证上课质量;晚上夜间值守,负责巡视校园,保障校园内部的安全稳定;抽空还要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防疫安全教育和谈心谈话,帮助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不仅如此,他还负责学院2019级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台账的汇总与统计,保障了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组织学生有序开展每日核酸抽样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主动参与隔离宿舍的值班工作,解决学生的住宿问题和饮食问题。

学院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李旺同志匆匆忙忙的身影,就这样他从封校第一天开始坚持到封校结束,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刻退缩。当大家问他想不想两个孩子时,他总是淡淡的一笑说:回家就见到了。平淡的一句话让我们看到了党员的坚守,坚守在岗位上毫不退缩;让我们看到了党员的觉悟,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