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前大讲堂(一)《本科学位论文撰写精要》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更好的培养学前学子科研能力,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学前教育学院于3月12日上午在弘毅楼-3009室开展学前大讲堂(一)《本科学位论文撰写精要》讲座活动,吴衍丽老师主讲,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B73DD

吴老师首先分享了她的本科学位论文撰写经历,强调“论文撰写是一项规范、严谨的工作,不能用敷衍的态度对待”。随后从论文的封面、原创声明、目录等方面入手,引导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初步认知,同时介绍了论文的结构框架。

C5DA7

紧接着,吴老师从绪论部分展开,分享了论文核心概念的界定、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等三个方面。针对同学们遇到的研究方法难点,吴老师着重讲述了四种研究方法,并一一举例介绍了四种方法的概念、原则、注意事项及优缺点等。

B429F

最后,吴老师以一篇关于民办幼儿园家长工作的论文为例,重点介绍了论文正文部分如何撰写,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

本次讲座研讨氛围浓厚,取得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学生对如何进行本科学位论文撰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思路,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也通过为师生搭建学术交流的服务平台,不断推动我院学术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