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暨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14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暨成立大会

为及时掌握学院教学运行动态,了解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情况,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教学检查的作用,搭建有效的教学管理部门、教师、学生三方的信息沟通平台,进一步完善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学前教育学院于10月13日中午12点在学前楼一楼儿童剧场召开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暨成立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郑雯副教授、学前教育学院教务秘书曹鹏老师、学前教育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齐庆燕老师、学前教育学院信息员指导教师杨丽娟老师。

B95B0

教学院长郑雯副教授主讲

A15AE

教务秘书曹鹏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曹鹏老师首先介绍我院的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包括:班级学生教学信息员组、年级教学信息员组和学院教学信息员组,并宣布学生教学信息团队的成立。

接着强调班级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教学信息员应对工作认真负责、实事求是,收集日常教学过程中的有关信息和广大学生对教学的合理化要求和建议,并及时客观地向二级学院反映。由班级教学信息员记录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课堂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管理、教学条件等其他方面,并及时上报至年级教学信息小组组长。学院教学信息组组长负责汇总本单位一周信息反馈,并经负责老师审核、单位负责人签字后提交教务处给予答复和解决。

随后郑雯院长总结讲话,强调了教学信息员的关键纽带作用和基础教学的重要性。希望二级学院的老师和基层学生骨干力量能够联动起来,对教师出勤、课堂管理、学习负担、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学院在教学活动安排和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改进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及时反馈,强调了工作原则和纪律。希望各位领导、教师、辅导员和广大同学对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给予积极的支持。各位学生教学信息员能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地完成所承担的任务,认真传达、严格落实,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学前教育学院。

会议结束后,各年级组长、副组长召开座谈会,郑院长再次强调了年级组长的职责,以级部为单位建立专门的信息员群,各组长每周整合同学们的诉求信息及时合理建议的向老师和学院反馈,做好上传下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携手创建更好的学习环境,保障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