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5 点击数:

山东英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0年,是由校团委批准、济南市志愿者协会备案的合法志愿者组织。协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以“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弘扬新风"为准则,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校学生组织,由指导老师统筹管理协会工作,指导并开展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协会下设六个部门:外联部、组织部、宣策部、文艺部、办公室和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多年来,在协会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形成了具有英才特色的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系,并于2014年12月当选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





1、“蓝天行动——衣缕暖冬”:

通过收集矿泉水瓶、纸箱子、废弃书籍等,变废为宝,不但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筹备资金,同时也保护了环境。通过我校赴西部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了解当地贫困情况,然后在校内进行线上线下的宣传,收集募捐冬衣,通过“飞蚂蚁”公益平台将衣服统一进行清洗、消毒、打包后,捐赠到西部。自“蓝天行动”开展以来共收集矿泉水瓶43万余个、捐赠衣服人数达4千余人、捐赠衣物达3万余件。该项目于2014年3月荣获“济南市志愿者行动二十周年优秀项目”。





 


2、“圆梦行动”:

通过联系我校赴西部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获取西部地区部分贫困小学及幼儿园孩子们的愿望清单,通过校内线上线下的宣传并联系驻济南各高校参与“圆梦行动”,实现孩子们的愿望。自“圆梦行动”开展以来共对接梦想4000余个、收到感谢信500余封,共青团四十七团委委员会、共青团当雄县委员会感谢锦旗两面。该项目于2016年荣获“济南市志愿者行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20年荣获“济南市志愿者出彩型志愿服务项目”。




 


3、“无偿献血”

每年12月初由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与我校联合发起。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无法用金钱来衡量。2018年4月“无偿献血”共吸引2千余名学生参与,总共献血量高达50万ml,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奖”称号;2019-2020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组织表现突出单位”。



 



4、“西部计划”:

为响应习总书记勉励青年志愿者以青春梦想,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的号召。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立了“西部计划项目办”,宣讲西部计划有关政策,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一个了解西部计划的平台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西部计划。2011年至2021年,我校累计选派538名优秀志愿者赴西部志愿服务,扎实推进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办于2018-2020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济南市出彩型志愿服务集体”。


14AD9




 



   

   

我们致力于各项志愿服务项目科学化、常态化、创新化,号召更多的能人异士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提升,培养一支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无私奉献、服务社会、走在时代前沿的新时代奋斗青年队伍。



  • 山东英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青春英才公众号

  • 山东英才校宿管会公众号

  • 事务服务中心公众号

  •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公众号


学生处办公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     Copyright©1998-2018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处     鲁ICP备10203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