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家园 > 校园活动 > 正文

英才学子热议“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数: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共青团中央于5月30日19:30推出“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为共同学习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校团委组织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在校团委会议室观看云团课直播。


1E5B6

 


209D4

 


一百年来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

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在青年前列

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

坚定信念、紧跟党走

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

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

激昂的青春乐章



1E1E9

159CF


时代各有不同

青春一脉相承

100年来

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

在不同历史时期作出青春奉献

展现青春风采



153A5

14AE5



各组织同步观看“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活动结束后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校学生会 郑康康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要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能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团委 吕玮琳


百年风华,青春永驻。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征程,并对青年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动员起来,更好地发挥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青春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共青团把青年人组织起来,是在理想信念感召下坚定信仰的结合,科学主义的结合”,并号召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是广大青年朋友的精神之“钙”。


青马宣讲团 齐凤娜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为救国为救民而苦苦追寻,一大批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伟大的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也标志着中国青年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


校广播电台 刘晨光


中国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后备军,二者是相互关联不可分割的。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从源头上切实加强的先进性建设,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实际行动。我在此次对全团有重大意义的教育活动中也受益匪浅。


青年志愿者协会 张蓉玉


通过团课,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大学生思政教育研究中心 张馨予


发扬奋斗精神,强化自我充电。青年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奋斗是青年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的广大团员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崇德向善,严守纪律,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


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 齐齐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信念,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新的征程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也是共青团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


社团联合会 刘超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体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青年将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永久奋斗,激荡信仰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如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一般,做到回望历史征程,积极展望未来,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平视世界的一代人。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刻明白了中国青年要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牢记青春使命,矢志奋斗报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中焕发光彩!


 


  • 山东英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青春英才公众号

  • 山东英才校宿管会公众号

  • 事务服务中心公众号

  •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公众号


学生处办公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     Copyright©1998-2018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处     鲁ICP备10203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