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简介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简介

作者: 姚亮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大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是面向全校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工作任务是向学生提供完善的个体心理咨、心理危机干预询、团体心理辅导,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专题讲座,进行心理普查,同时定期对兼职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会及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培训。

中心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结合大学生在适应、学习、人际关系处理、恋爱、就业、情绪调节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为大学生提供免费心理咨询与辅导,从而提高学生的整体心理素质,尤其是提高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预防和减少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的发生,维护和增进学生的心理健康。

大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目前具有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均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心理咨询师,另外在中心工作的兼职教师多为富于实践经验的心理咨询师或心理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生,这些专兼职教师担任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咨询、教学及管理工作。

为预防大学生各类心理问题的发生,培养健全的人格,促进学生的自我认知与自我完善,学校建立了心理健康四级(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宿舍)网络,第一级网络为学校大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第二级网络为在各二级学院设立心理工作站,由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和心理辅导员组成,密切配合第一级网络组织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定期将本学院学生,尤其是表现异常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向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上报;第三级网络为大学生心理委员会,并在班级设立班级心理委员;第四级网络为宿舍心灵天使。


  • 山东英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青春英才公众号

  • 山东英才校宿管会公众号

  • 事务服务中心公众号

  •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公众号


学生处办公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     Copyright©1998-2018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处     鲁ICP备10203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