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08 点击数:

金色九月,带着秋的喜悦,迎来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山东英才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车海红主持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王坤丽主任对于创新创业的背景和主要工作内容做了简单介绍。使22级新生初步了解了创新创业的计划项目、学科竞赛、创业实践以及学分等内容。

为了进一步让法制走进校园,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我们聘请来了济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巨野河派出所李胜丰警官为我们2022级新生做专场法制教育报告。全场就什么是安全,人生、财产、消防、交通安全及其防范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各个案例来使同学们知道无何预防这些问题及其危害。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学校党办召开了“学习·信仰”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

以我们大学生应该怎样学习为切入点,对党的伟大建设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进行了讲话,勉励我们拥有梦想只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能力。


学生手册是为了维护普通高等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制定的。学生工作处吴洪磊老师带领22级新生详细解读山东英才学生手册,促进英才学子成长为三观正、品行正的新一代青年。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应该做一位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大学生,在这个学校的生活中我们都应该有一个很好的人生规划,塑造完美的生活价值观,在社会实践和学习过程中总结经验,更为以后的学习和进入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 山东英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青春英才公众号

  • 山东英才校宿管会公众号

  • 事务服务中心公众号

  •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公众号


学生处办公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     Copyright©1998-2018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处     鲁ICP备10203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