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13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突出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宣传,增强广大学生的国防意识,促使学生关注和了解国防建设,激发广大学生使命感和责任心,支持学生投身国防事业、勇担国防使命的家国情怀。12月8日下午,我校邀请原济南陆军学院国防教育学教授,国家国防教育首批入库专家、军队院校招生军事科目命题专家、72241部队刘鹏大校在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作《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与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先进主持,北校区2023级学生及辅导员等共计1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刘鹏教授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具体的实例,声情并茂地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特别是乌克兰局势下的大国关系、我国的外部压力前所未有及地区热点问题和我国周边热点问题向学生进行精彩解读,他深入剖析了美国战略重心东移亚太等地区热点问题和朝鲜半岛、日本争岛、南海争端和台湾问题等我国周边热点问题,阐述了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应对的政策和措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是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面对威胁与挑战,我们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才能实现强军梦、实现中国梦。

他希望广大同学要不断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历史使命,端正学习态度,广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头脑,增强爱国热情,为国防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报告会,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国防安全意识,引导更多学生积极关注国防现代化建设,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 山东英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青春英才公众号

  • 山东英才校宿管会公众号

  • 事务服务中心公众号

  •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公众号


学生处办公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     Copyright©1998-2018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处     鲁ICP备10203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