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工作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29 点击数: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英姿飒爽,意志昂扬。9月28日,山东英才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党委书记朱晓梅,常务副校长刘卫东、副校长崔奎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香,副校长孙文红,纪委书记孙玉山出席活动。副校长崔奎勇主持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我校八名新生护卫五星红旗踏步而来,这面国旗曾于2010年9月21日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2013年7月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管理委员会将国旗赠与我校。学校每年开学典礼上展示这面国旗,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校热情、强化使命担当,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英才学院师生心中高高飘扬。

党委书记朱晓梅代表学校党委、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爱和支持学生成长的父母、师长、亲友及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朱晓梅书记对新生同学寄予厚望,勉励新生同学要心怀信念,做忠诚于党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脚下寻路,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修身养德,做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级新生分列式展示,各方队成员以整齐划一的动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刚毅挺拔的姿态,迎着清晨的朝阳,全面展示了为期15天的军训成果。刚猛有力的应急棍术,展现了我军敢打必胜,首战用我的战斗气概;擒敌拳中学生灵活的身姿,自由变换的拳法,随着一声令下,他们迅速出击,淡去了胆怯与扭捏,展现出新生蓬勃的飒爽英姿;匕首操表演的学生巾帼不让须眉,“杀、杀、杀”,铿锵响亮,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青春的热血和刚毅;旗语操学生用整齐的动作,一挥一扬之间,传达着特殊的信息,冷静果断刚毅有力。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香宣读《山东英才学院关于表彰2023级新生军训优秀辅导员、优秀学员、优秀教官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校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以激励全体“英才”弘扬榜样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前教育学院本科2303班许超、工学院2023级本科智能车辆工程班的梁燕慧龙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对即将开启的大学充满了憧憬,他们表示,军训期间,走过了劳累和艰辛,收获了友谊和成长。在未来的四年里,愿与同学们一起奋斗,一起微笑,一起面对,承载梦想,共铸辉煌。

音乐舞蹈学院的辅导员张亚宁,设计学院新生辅导员李雯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树立奋斗目标,学会学习,提升自我修养,思考做什么样的人,脚踏实地、心态平和,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理想。大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奋斗的开始。建议大家要制定自己未来的规划,并积极为之努力奋斗。秉承践行校训,创造英才学院更美好的未来!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朝晖。枝头满硕果英才又济济。常务副校长刘卫东讲话并宣布开学。五彩烟齐刷刷冲向天际,仿佛在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希望新生同学,牢记国家需要听从时代召唤,做一个心怀家国的人;牢记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奉献,做一个向阳而生的人;牢记家庭期盼不负谆谆叮嘱,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牢记个人发展明确奋斗方向,做一个充实向上的人。

最后,全体到会人员齐声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回首军训,新生们激情饱满、斗志昂扬;展望未来,新生们冷静果断,坚毅果敢。祝愿学校所有学生在英才这个崭新的舞台,扬帆起航,迎接未来崭新的篇章!

  • 山东英才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 青春英才公众号

  • 山东英才校宿管会公众号

  • 事务服务中心公众号

  •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会公众号


学生处办公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     Copyright©1998-2018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处     鲁ICP备10203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