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专业设置
  •   >   正文
  • 体能训练专业(本科)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专业名称:体能训练

    专业代码:040208T

    培养目标:

    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教育情怀、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富有创新精神,系统掌握体育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掌握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以及学校体能训练课程与教学、课外体育锻炼、训练水平和竞赛管理、组织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一定的运动技能和较强的体育教育教学能力,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能够在各类学(体)校、健身俱乐部等机构从事体能训练和保健康复指导服务等工作,具备良好的沟通合作、奉献精神、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1.价值观念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解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国家有关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2树立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吃苦耐劳、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勇于奉献的工作精神。

    2.综合素养

    3系统掌握体能训练专业教育教学、训练及竞赛的基本理论,理解运动技能形成的有关原理,具备体能教练员所必备的沟通、训练、科研的基本能力。

    4扎实掌握体能训练专业知识和体育学科核心素养内涵(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了解跨学科知识,对学习学科相关知识能理解并初步运用,能整合形成体能训练专业核心素养,初步习得基于体能训练学习的指导方法和策略。

    5)初步掌握现代信息技术优化体能训练指导的方法技能,具有运用信息技术支持学习、设计和转变学习方式的初步经验。

    3.持续发展

    6具有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的意识,了解专业发展核心内容和发展阶段路径,能够结合就业愿景制订自身学习和专业发展规划。

    7具有全球意识和开放心态,了解国外体能训练改革发展的趋势和前沿动态,尝试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经验进行体能训练教育,并具有相应指导能力。

    8)运用批判性思维方法,养成从训练学习、课程教学、学科理解等不同角度反思、分析问题的习惯,掌握体能训练实践研究的方法和从事科研的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

    核心课程:

    力量训练、运动生物化学、运动营养学、体育竞赛组织与编排、专业体能训练设计、体育游戏、体育绘图、田径、武术、篮球、排球、足球、体操、健美操、花样跳绳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上一篇:舞蹈表演专业(本科)

    关注二维码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