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2011-201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12-12-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的重要环节,也是我院内涵发展、建设高水平民办高校的重要保障。

本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评议和举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1-2012学年度我院严格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的要求,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长办公室。建立和完善了“院长负责、专人落实、部门配合”的信息公开机制,思想上统一认识,组织上加强领导,行动上积极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2012年度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山东省教育厅的安排,及时组织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通过学院网站,对外主动公开22类信息,涉及到学院简介、学院领导、办学条件、党建、纪检、学生工作、工会、妇委会、共青团、知联会、教学管理、就业、校友工作、认证中心、图书馆、招生、精品课、实验教学、自学考试、人才引进等各个方面的工作。

(二)公开方式

对外通过山东英才学院网站发布学院信息,对内通过办公平台及时发布学院通知、会议纪要、共享文件等信息,设立建设意见征求栏;通过校报(《英才学院报》)、校刊(《山东英才学院学报》)和招生简章等,公开学院教职工、学生学习、生活、科研动态及学费收取等情况;邀请新闻媒体界参加,及时报道学院的重大活动;通过校园内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广播等载体发布或更新信息,设立公告牌,按规定对有关工作进行公示;设立院长信箱、公布院长电话,让师生员工以信件或短信方式,随时反映学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上述方式,逐步形成学院信息公开常态工作机制。

(三)公开程序

严格按照建立制度、实施公开、收集反馈、归档管理的步骤,确保公开内容的权威性。对公开的项目、范围、形式,经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予以公开。公开期间,认真收集、整理师生和社会人士的反映,对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意见和要求,明确专人负责筛选、整理,并将处理和落实情况予以公开,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监督,同时对公开的有关信息资料及时登记归档。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学院坚决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对拟公开的信息严格审核,加强保密审查。学校的信息公开以主动公开为主,以申请公开为辅。一年来,办公室未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本学年信息公开情况良好。

五、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本学年未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遭到单位或个人的举报。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还存在着需要提升和改进的地方,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有待加强,工作流程有待完善。我院将认真领会上级要求和文件精神,积极借鉴兄弟学校的经验,结合学院实际,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机制,注重实效,形成特色。

(一)加强机制建设,提升信息公开队伍素质

完善院长统一领导、分管院领导协助、各部门协调、师生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任用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熟悉学院工作的干部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并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拓宽公开渠道、创新信息公开工作形式

为了畅通信息公开的渠道,保证信息公开的科学化与多样化,使学院的各类信息能够得到及时、准确、全方位的公开,学院正在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由信息办公室牵头征求各单位部门信息建设、公开的需求,纳入学院信息化建设整体方案并逐步推进实施。同时,不断完善学院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和信息公开的目录编制等工作,重点抓住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推动各单位实时发布、及时更新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拓展信息公开的服务渠道和方式,提高师生和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关注度和认知度,深化工作成效,形成工作特色。

(对本报告内容如有进一步问询,请与山东英才学院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8252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