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的通知
日期: 2022-10-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将进行直播转播。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中办发电〔2022〕101号)、《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的通知》(鲁办发电〔2022〕88号)《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的通知》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和学习讨论。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联系实际认真学习研讨。要通过收听收看和学习讨论,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学校官网要及时、全面、准确地转载转播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于党的二十大的有关重要新闻、评论,及时报道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情况和反响,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各单位宣传栏、官网主页要突出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学校官网主页、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我们有话说”专栏,征集教职工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认识等体会类短文。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撰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大会闭幕后3天内,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择优向党委宣传部报送10篇、5篇心得体会。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贯彻在面上铺开、向纵深推进。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开展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校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五、组织收听收看有关安排

1.10月16日上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与南校区值班的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收看,人数控制在100人以内,具体由学生工作处牵头。

2.大会闭幕当天,组织全体党员自行收看《新闻联播》,学习党的二十大决议公报。

3.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直播。

各单位收听收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现场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人员前后左右间距1米以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和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及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律不得参加会议;参会人员佩戴好口罩、党员徽章,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就坐完毕。

收听收看情况和群众反映要及时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山东英才学院党委

2022年10月15日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