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当前时段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的通知
日期: 2022-05-13      信息来源: 校长办公室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各专班:

根据当前省市区疫情防控形势,经学校领导研究研判,现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严格值班巡查制度

(一)落实日常行政值班,从5月12日开始,由学校中层干部和所在部门人员按照学校《5月份总值班表》负责当日值班和巡查,夜间20时至24时的校园巡查不少于2次。不在校的中层值班干部自行协调其他中层干部代替值班巡查,并向当天值班校领导报备。

(二)加强昼夜间安全巡查,安全管理处每晚巡查不少于2次。

(三)维护校园管理秩序,二级学院安排师生继续参加校园周界围墙早6时至晚12时值守,当天学生工作值班人员和辅导员负责区域巡查。

二、正规出入学校管理

(一)需要返校人员由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经学校领导批准后,返校人员持48小时、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查验证明,按大门管理流程返校。

(二)坚持非必要不离校,因生病、考试、家庭重大变故以及其他特殊情况确需离校的,经学校领导批准后,持审批件离校。离校后做好自我日常防护,定期做核酸检测(每周至少2次)。未经学校批准和目标地报备,不离济不离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因发热就医返校的,落实“四个一律”要求,实施集中隔离观察,落实“三天三检”。

三、严密组织教育考试。

坚持“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的工作原则,所有考生须携带48小时和24小时内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方可离校参加考试,实行“点对点”往返、考试期间吃住行闭环管理。因考试外出返校后,落实核酸检测“七天七检”,二级学院建立完整工作台账。

四、加强日常健康管理

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制度政策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密组织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确保教职员工每天全员检测,学生最多每5天全员检测一轮次,确保应检尽检、应接尽接,不漏一人。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擅自离校返校,严禁翻墙出入校区,如有违犯防疫政策规定,将严肃追责问责。

山东英才学院

2022年5月12日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