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日期: 2023-11-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山东英才学院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衢州学院校长郑友取教授,评估专家组成员在线上出席会议;学校董事长李花,常务副校长刘卫东,副校长崔奎勇、岳艳丽、孙文红,党委副书记孙玉香、纪委书记孙玉山等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学生专职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朱晓梅主持。

专家组组长郑友取教授作审核评估工作说明

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线上参会

学校董事长李花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评估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学校董事会始终坚信“不管公办民办,都是党办;不管体制内体制外,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不例外”,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学校坚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原则,对标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不断加大办学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严抓教学质量,全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推动学校实现蜕变、再攀高峰的重大历史契机,希望专家组帮助学校找问题、开良方,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董事长李花致辞

专家组组长郑友取教授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和变化、审核评估的流程和任务、质量共同体的理念和要求三个方面作审核评估工作说明。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较以往出现新导向、新理念、新内涵、新功能等一系列新变化,要深刻把握新变化新要求,更加突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立德树人指导思想这一新导向,更加强调坚持“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这一分类评估新理念,更加强化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和质量文化培育这一新内涵,更加注重评估结果使用和督导督查这一新功能。他要求,要全面抓好本次审核评估的流程和任务。通过线上评估和入校评估两大阶段,运用线上听课看课、访谈座谈、调研材料等多种方式,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全面考察和系统诊断。他强调,要共同把握质量共同体的理念和要求。山东英才学院作为山东省第二批参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高校,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与评估专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形成质量共同体,同心同向,同题共答,聚焦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亮点和不足,找到影响学校改革发展以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关键因素,助力学校把准脉、开好方,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常务副校长刘卫东作表态发言,从健全组织、深研指标、开展自评和提质改造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他向专家组郑重表态,审核评估期间,学校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全面展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状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审核评估顺利进行、取得预期成效。

学校党委书记朱晓梅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朱晓梅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校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列为“一号工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不断筑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对接山东省“十强”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进协同育人,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将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奋力谱写英才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常务副校长刘卫东作表态发言

按照工作安排,本次评估分为线上评估和入校评估两部分。其中线上评估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1月18日到26日,专家组将全面审读学校提交的所有资料和档案,特别是1+3+3系列报告和支撑材料,对学校整体情况进行全貌了解,全面把握并查找校验和分析存在的问题;第二阶段为11月27日至12月8日,专家组将通过线上听课看课、访谈座谈、调阅材料等方式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进行深入考察和诊断。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现场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