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日期: 2023-08-19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8月17日上午,山东英才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研讨,进行领题调研成果交流,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会议由党委书记朱晓梅主持。

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陈爱民,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教育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许磊到会指导。许磊副处长现场检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档案材料。党委班子成员朱晓梅、刘卫东、孙玉香、孙玉山、崔奎勇、孙文红、余文千、张东飞、李晓玲作了交流发言。宣传部长余文千围绕红色文化作正面典型案例剖析发言,纪委书记孙玉山围绕构建安全工作新模式作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发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班子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融合,认真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着眼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际,确定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班子成员每人领衔一个课题开展调研,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听真话、察实情,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

会上,大家围绕构建“红色英才”品牌和构建英才特色“平安校园”新模式两个典型案例,解剖麻雀、举一反三。聚集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英才特色廉洁文化、科研工作、高质量课堂教学改革的推进与实施、基层党组织“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学生教育管理、党性党风党纪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深入研究对策措施,着力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

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陈爱民在听取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典型案例剖析发言后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调研重要环节抓得实,交流发言质量高,结合实际紧密;正反典型案例选题好、剖析的好,符合学校实际,符合上级要求。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是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视,是破解教育高质量发展难题思路举措的一次集中研讨,很好地贯彻了上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陈爱民强调,要深入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紧盯8月份重点工作,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朱晓梅书记就贯彻落实好陈爱民组长的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检视完善问题清单;要继续深化调查研究,积极回应师生关切;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及时转化应用调研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