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2023年教风学风月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 2023-10-11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0月10日下午,我校在英才音乐厅举行2023年教风学风月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朱晓梅,常务副校长刘卫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香,副校长孙文红,纪委书记孙玉山出席启动仪式,学校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崔奎勇主持。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朱晓梅致辞。她指出,开展教风学风主题月活动是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实际行动,是严教风、正学风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现实需要,活动主题重大,意义重要。她寄语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校训,弘扬“扬善修美、求真务实”的校风,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切实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取得成效,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副校长孙文红宣读《山东英才学院关于开展教风建设活动月实施方案》,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东飞宣读《山东英才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实施方案》。

教师代表李飞作表态发言。她从“调整心态,倾满腔心血去热爱学生;修炼德行,树高尚人格去感召学生;强化学习,用聪明才智去教化学生”三方面分享对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的深刻认识和体会。学生代表郭金鑫作表态发言。他号召广大英才学子珍惜学校提供的优良学习条件,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端正学习动机,严格学习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增强集体荣誉感,励志做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学校常务副校长刘卫东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今年以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多项成绩,指明了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从党建思政育人、学科专业建设、教风学风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双创等方面部署安排下一步学校重点工作,并对广大教师和学生培育优良教风学风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教风学风月活动是学校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强心针、催化剂,是开展“强教风 促学风 严考风”行动的加油站、冲锋号,希望广大师生锚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两个目标,统一思想、落实行动,推动形成严谨敬业、修德育人的良好教风,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和作弊为耻、诚信考试的良好考风。

他要求,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成为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他寄语广大教师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学校常务副校长刘卫东宣布山东英才学院2023年教风学风月活动正式启动。全体参会人员合唱校歌《英才之歌》,大会圆满落幕。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