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师生热议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
日期: 2022-05-28      信息来源: 学校办公室      点击数:

机关二总支一支部师生党员观看大会直播

学前教育学院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外国语学院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艺术学院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5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山东英才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会报告精神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刘珊珊:李干杰书记作的大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山东省建设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部署了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十二项重点任务,擘画了山东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格局大、省情把握准、思路举措新,听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这十二项重点任务,重点聚焦科技、海洋、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新领域,重点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新战略,重在激发新活力、驱动新动能、实现新发展。作为一所应用型高校,我们要在“走在前、开新局”总航标的引领下,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学校地处济南市高新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黄河流域的地域和资源优势,通过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打通专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和需求链,培养和输送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高校应有贡献。

山东英才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香:大会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山东英才学院作为首批山东省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首批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建与育人深度融合,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应用型人才。站在新起点,我们深切感受到,教育事业尤其是民办教育的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基层党组织这个关键,以基层党建激发人才活力和发展动能,发挥民办教育体制机制优势,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张强:大会报告指出,我省聚焦解决“入园难”问题,建立预警、保障机制,对幼儿园建设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已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6万所,未来将率先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扩大普惠学前教育供给。这是对“幼有所育”这一目标的郑重承诺。作为学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提高科研能力,为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不懈努力。

山东英才学院商学院教师谷振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听了李干杰书记的报告后,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豪情满怀、斗志满满。我们应始终紧紧跟随党的步伐,紧紧谋定大会报告提出的十二项重点建设任务,不忘从教初心,坚守育育人信念,践行树人使命,在教学科研一线岗位上脚踏实地、辛勤耕耘,为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四大功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英才学院工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姜忠亮:李干杰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要让齐鲁大地成为激扬青春、实现梦想的热土。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青年学子,我即将迈向广阔的齐鲁大地投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浪潮。站在人生的新起点,我将立足山东、服务山东、奉献山东,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把自身价值紧紧融入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山东发展作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新贡献!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