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山东英才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通识教育学院     来源:     点击:

通识教育学院成立于2022年7月,现设有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就业创业教研室和公共外语教研室等3个教研室。

学校通识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确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坚持知识、能力、素养协调发展和综合提高的原则,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设计和优化具有普适性、融合性、启迪性、实践性、价值性的课程,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相结合,体现学科交叉和学科前沿,注重知识扩展和能力拓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依据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依托办学优势和育人特色,继承和发扬“家国天下”的光荣传统,秉承“自强不息 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围绕培养学生“四通六识”(通中华、通齐鲁、通文理、通知行;完人常识、扎实学识、阅读意识、批判辨识、合作共识、创新卓识)核心素养与能力,培养志向远大、坚毅不拔的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英才”。

开设人文、科学、艺体、创新创业等通识素养课程500余门,初步形成了经典阅读、中华传统文化修养、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规划、安全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通识核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