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研室活动|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开展期末考试命题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田晓乐     来源:     点击:

为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命题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期末考试的最新命题要求。11月28日,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布置会。文化与通识教研室主任赵艳、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各课程组负责人主持。

17F66

会上,《大学语文》《军事理论》《经典阅读》课程组组长就期末考试命审题工作作了详细的布置,要求各位教师要认真研究课程大纲和课程标准,在命题难度系数、区分度、打分规范等方面做实做细。此外,期末考试命题要秉承严谨性、科学性的原则,遵守命题流程,规范命题格式。

文化与通识教研室主任赵艳就命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命题工作事关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检验,全体教师一定要坚持原则,命题工作要紧扣人才培养方案,突出专业和课程特色,合理把握试题难易度。她强调,命题工作是每位一线教师必须参与的一项工作,也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命题工作能反推学生是否掌握了平时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内容,也为以后制定更加完善的教学计划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命题工作是一项极其严肃认真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命题工作布置会,能为各课程组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起到指导作用。要求全体教师务必提高站位,统一认识,零失误地完成命题工作。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参会教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分工,提高了认识,为确保本次期末考试的命题质量再上新高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