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迎评促建 磨课提升|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开展新二轮全员磨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田晓乐     来源:     点击: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磨课汇聚了集体智慧,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为引导教师们充分掌握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提升团队成员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活动的质量和有效性,确保迎评促建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7日,通识教育学院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开展新一轮全员磨课活动。文化与通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教师葛一冰、吴景霞、田晓乐、王媛媛分别以《北大人文课》《思路决定出路》《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为题进行教学展示。在授课过程中亲身示范如何备好课、讲好课,并将个人深入的思考和课堂经验融入教学,令人耳目一新。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流畅自然、引人入胜、效果显著,显示了教师们教学精心、内容精准和表达精炼的特点。

在接下来的集体交流讨论环节,教师们各抒己见,围绕课程的逻辑结构、内容设置和布局、课件制作、语态教姿等方面进行一一点评,并提出中肯的修改建议。大家集思广益、交流碰撞,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为课堂授课打好基础、把好关。

文化与通识教研室主任赵艳在总结时表示,下一步,文化与通识教研室扎实开展教学教研,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充分发挥好新老教师传帮带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常态化开展好、运用好示范教学及磨课说课活动,助力全校教师互学互鉴。

通过开展迎评促建教师磨课活动,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得以提升,为评建期高质量完成授课任务夯实基础,助力完成通识教育学院高质量教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