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迎评促建 磨课提升|就业创业教研室开展第八期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2    作者:包陈雨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积极聚焦教学、投身教学、钻研教学,加强对《创业基础》后续课程的理解与掌握,打造高质量课堂,通识教育学院就业创业教研室以迎评促建为契机,于10月31日下午开展《创业基础》课程磨课活动,教研室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本次磨课内容为《创业基础》11-14周的教学内容,教研室资深教师徐敏为大家进行点评和指导。活动现场,青年教师们依次对《创业基础》相关章节进行说课和模拟授课,涵盖了创业计划书的形式、作用、撰写以及分享等内容。其中,郑丹老师用旅行计划进行课堂引入、刘静老师提出的电梯演说案例以及李子正老师的课程思政融入方式等都给了现场老师很大的启发,大家积极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青年教师说课

徐敏老师对各位青年教师们的课堂呈现进行了点评并参与到讨论中来,她表示大家一起磨课,进行头脑风暴,互相借鉴、共同思考,迸发创新的火花,对每个人的教学能力都有促进作用。她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基础》授课经验,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保证授课的准确度,教案和课件都要以教材知识点为标准,避免给学生带来有偏颇的引导;二是提高课件的美观度,尽可能使图片内容与文本内容相互对应;三是丰富课程思政的融入方式,可以通过名言警句、创业案例、项目指导等方式构建多元化的课程思政体系。

本次磨课活动有助于青年教师增强对《创业基础》课程后续课程的理解与把握,进一步丰富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能力,为评建期高质量完成授课任务夯实基础,助力完成通识教育学院高质量教学的目标。

教研活动现场